首页 > 纵览 > 详情
湖南大学选手荣获盐津铺子高校主播公益选拔赛冠军
时间:2021-01-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7日讯(记者 潘显璇)1月5日,盐津铺子高校主播选拔公益大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南大学的选手斩获冠军。

该赛事自2020年12月11日起启动,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长沙大学、湖南女子学院、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展海选,吸引了近300名学生参与。通过海选、半决赛、培训、总决赛等赛程,25位选手以"盐选官"身份进入颁奖典礼。

决赛之夜,在以模拟直播方式进行的"零食秀"环节,选手们接受了尤为考验业务能力的1分钟带货挑战。卤牛肉、红烧鱼排、五谷凤爪、小口袋面包、年货礼盒……选手们需对产品的选材、原料、价格、口味、营养价值如数家珍,在规定时间内迅速而清晰地传达出产品优点,还需要兼顾选手自身特色。现场,大家不仅需要回答评委的即兴提问,还要应对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学院等高校的"踢馆选手"。现场比赛与官方旗舰店直播同步进行的组织方式,成为让现场观众和直播间网友积极互动的一大亮点。

经过自我介绍、分组表演、盐津零食秀、踢馆PK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湖南大学的选手马柏获得盐津铺子高校主播选拔公益大赛冠军;湖南信息学院的选手袁玉娇,以及来自湖南大学的高芮和杜泽睿获得亚军;湖南大众传媒职业学院的刘雅琦和施浩、湖南女子学院的刘婉婷、长沙市现代商贸中等职业学校的邓杰获得季军。

据了解,在办赛形式上,本届大赛不仅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现有能力,也十分重视开发选手的发展潜力,为选手提供了多种学习机会和成长空间。主办方不仅组织参赛的"新手主播"们参加了直播培训,由专业导师就抖音账号运营、直播话术、镜头展示、粉丝交流等直播带货技巧进行分享,还组织了公益走访,帮助特殊儿童重塑自信,以此带动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传递正能量;同时还举行了盐津铺子工厂高校"主播"开放日活动,让选手对产品生产的安全把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