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长沙举行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4日讯(记者 朱蓉)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2月3日,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在长沙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廖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袁黎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长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王瑜珲;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长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琼芝;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建新等出席,公检法司干警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廖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开展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活动是长沙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全市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一项重要举措。她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推动宪法法律的实施,努力提升宪法宣传的实效,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法治实践,为全面依法治市、实现美好法治愿景注入不竭动力,不断开创法治长沙建设新局面。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对全市“查隐患、解纠纷、护稳定、促发展”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全市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通报,公布了“年度十大优秀司法案例”、“年度十大典型行政复议案例”、“年度十大示范公共法律服务案例”。她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他们为榜样,切实履行普法主体责任,增强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为深化平安长沙、法治长沙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依法抗击疫情突出贡献者、法治乡村建设先进工作者、全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单位优秀代表,通过“依法防疫,星城风采”微演讲、“法润乡风,法治惠民”长沙评弹、“执法普法,维护宪法”音诗画等方式,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宪法故事,传播法治好声音,将宪法精神融入居民的日常工作生活中,以点带面,全方位宣传了长沙法治建设好成果。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