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携手共进!看江湾小学将心理健康教育送到“白羊”师生“心”里
时间:2020-1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黄宇归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3日(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黄宇归) “同学们,你们平时是不是喜欢玩娃娃呢?今天,老师带你们用身边最常见的信封做一个可以活动的娃娃,好吗?”今日,在湖南湘西龙山县白羊小学,长沙市清水塘江湾小学教师孟韵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手工课。据悉,这仅仅只是清水塘江湾小学教育扶贫系列活动之一。

早上8点30分,随着第一节课铃声的响起,江湾小学教师韩莉来到了教室,她将为孩子们带来一节语文课——《大自然的声音》,她告诉记者,相较于城里孩子而言,白羊小学的孩子和大自然接触的机会更多,这节课更能引起他们的共鸣。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上好这节课,韩莉提前和白羊小学语文教师联系,特地针对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进行课堂设计。“我们通过教师送课、评课研讨,让教师之间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运用教材、设计教学流程、驾驭课堂、灵活处理课堂突发事件等专业能力。”作为白羊小学挂职副校长,江湾小学党支部书记李朝晖表示,两校教师之间经常进行教育交流,将教育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同时,在李朝晖挂职期间,她发现白羊小学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缺乏安全感,因此,江湾小学捐资5000元为白羊小学搭建心理咨询室。学校党员还自愿为白羊小学三个贫困家庭发起捐款,共捐款5200元。

江湾小学校长李芳表示,该校作为龙山县白羊小学对口扶持定点学校,将进一步加深与白羊小学的了解和沟通,帮助其打造校园文化,用心、用情、用行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