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拿数学奥赛金牌,保送清华资格!瞧瞧长沙这个女“牛娃”
时间:2020-12-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黄宇归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黄宇归)”长沙这些学生将获清华北大保送资格!”近日,第36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决赛落下帷幕,湖南10位学霸获得了一等奖!雅礼中学就占据其中4个席位,其中,雅礼中学陈铭意、温玟杰还进入了集训队。按以往惯例,他们将获得清华北大的保送资格!今日,记者在长雅中学见到了陈铭意,作为湖南本次唯一一名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女生,她又有些什么样的故事呢?

“自从毕业后,就很久没有‘回家’了。”“活泼、开朗”是陈铭意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她口中的“家”指的是自己的初中学校“长雅中学”,因为在这里留有她美好快乐的时光。

陈铭意告诉记者,初中阶段,为了让他们好好备赛,学校特地准备了一间教室,老师们不仅在学习上给予帮助,在生活中也会无微不至的关心。“也正是有了学校的支持,加上自己的兴趣,让我一直保持着对数学奥数的兴趣。”据陈铭意妈妈介绍,陈铭意三岁的时候便学会了一百以内的加减法,四岁会算乘法,“我发现她在数学上有一些天赋,便给她买了些教辅资料,让她提前学习,没想到她越做越来劲。”

谈及兴趣,陈铭意的生活中不仅只有数学奥数,她还喜欢漫画、唱歌,陈妈妈告诉记者,有一次放学,陈妈妈在校门口没有看见陈铭意的身影,正当她开始焦急时,发现陈铭意正站在垃圾桶旁边看漫画书,眼前的那一幕让陈妈妈哭笑不得。“虽然孩子在学习上用的时间很多,但我也非常重视孩子的锻炼和睡眠,希望她除了学习能力强,身体健康也要强。”

谈到接下来的计划,陈铭意说,还有一年多的自由支配时间,她准备提前学一些大学的内容,同时储备些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清华姚班,我来了!”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