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今冬明春全省电力供应形势紧张,缺口达300至400万千瓦
时间:2020-12-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陈卓 侯建明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日讯(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陈卓 侯建明)12月2日上午,省发改委、省应急厅联合组织召开2020年湖南电力迎峰度冬动员暨防冻融冰视频会议。记者了解到,今冬明春全省电力供应形势紧张,预计今冬明春全省用电需求将突破湖南电网供电极限,可供电力存在300至400万千瓦缺口、日可供电量存在0.1至0.2亿千瓦时缺口,其中衡郴永地区因耒阳电厂#1、2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电力缺口较大,达50万至170万千瓦。

据介绍,迎峰度冬期间,若出现火电机组因电煤不足、设备缺陷等导致发电能力下降或故障停运、水电因来水少或持续耗水较大达不到预计发电能力、外电入湘电力低于预计水平,度冬期间电力、电量供应缺口将进一步加大。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电网、发电、用电企业要围绕“确保全省社会和经济秩序稳定、确保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电”的总体目标,充分挖掘发供电能力,组织好有序用电,确保全省电力有序供应。

电力部门呼吁,全社会要增强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全社会各领域合理用电和节约用电的氛围,确保全省电力平稳度冬。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