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16楼深读周刊 > 详情
卷首语 | 孩子,你跑起来真好看!
时间:2020-11-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分享到

随着学业压力增大、宅家现象增多,现在的孩子普遍不爱跑、没时间跑已成不争的事实。从何时起,“让孩子们跑起来”竟成为全社会的一个愿景,一道留给教育部门、学校和家长的作业?这个问题,不仅关乎孩子的身心健康,也关乎中华民族的未来。

当然,“跑”不是单一而枯燥的,我们关注的是“健康第一”的理念,特别是如何让孩子多多参与体育运动,在运动中成长,获得快乐、健全人格、提高意志。为此,教育部门、各个学校已经行动起来,并且使出“十八般武艺”。无论是多样化的体育课,还是提高中考体育分值等各项给体育学科升温的举措,都是希望能够让孩子们跑起来、跳起来、游起来、动起来……

人生是场马拉松,会跑的孩子才有能力享受全程的美丽。孩子,请记住,你跑起来真好看!

黄京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