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湖南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擂台丨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34座车站已有27座封顶
时间:2020-11-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3日讯(记者 周可)11月17日下午,距烈士公园西门百米左右的地下30米处,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烈士公园南站站房正在紧张有序地向前掘进,26名施工者随着哨声起落,整齐地绑扎着一根直径达32厘米、长46米的钢筋。目前,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全线34座车站已完成27座车站主体封顶,其余7座站正进行主体工程施工。

烈士公园南站选址于营盘路与东风路交叉路口、烈士公园西南角。为尽可能多地保护烈士公园内树径较大、树龄较老的大树、古树,同时保证东风路沿线绿化景观的完整性,全长163.2米的烈士公园南站采用明暗挖结合的施工方法,暗挖段长度90.45m,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拱形结构,断面面积418.4㎡,属于超大断面。烈士公园南站为湖南省首个地铁暗挖车站,也是湖南省首个超浅埋偏压隧道。据长沙地铁6号线烈士公园南站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暗挖相比明挖施工难度更大,目前每天现场有4、50名施工人员同时作业。

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为长沙市轨道交通东西向骨干线路,线路全长约48. 11km, 设地下车站34座,将与9条地铁、1条磁浮线路、2条城际线路换乘,是长沙市目前里程最长、换乘站最多、涵盖区域最广的在建线路。截至11月16日,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2020年全年完成投资60.4亿元(占年度预估总投资46亿元的131.3%),开累完成投资122.9亿元。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