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长沙模式”正式启航
时间:2020-1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8日讯(记者 周可 通讯员 张晶)今日下午,长沙数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长沙模式”正式启航。

组建长沙数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长沙市以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为抓手,落实“三智一芯”战略、“四精五有”理念的重大举措。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自去年以来,长沙政府信息化建设和数据资源管理已经初步形成全市规划“一盘棋”、建设运营“一体化”、数据资源“一本账”的统筹管理格局。张武认为,组建长沙数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标志着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据资源管理工作迈上了一个全面协同、统筹集约的新台阶,将开启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实现高质量建设、专业化运营、可持续发展的崭新篇章。

据悉,长沙数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全方位谋划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管理运营,聚焦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力打造数字政府;聚焦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全面优化数字管理;聚焦数字经济“全面赋能”,全力激活发展动能,推动长沙数字经济发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