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轻信“高手”炒数字货币被骗68万,警方2小时追回全款
时间:2020-11-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8日讯(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何日峰 通讯员 覃亚林 唐采苓)长沙女子小璐(化名)在“高手”的带领下炒数字货币,结果被骗68万元,小璐第一时间报警后,警方联合银行及时“掐断”了钱款的外转渠道,不到两小时就帮追回全款。今日,长沙望城警方披露了相关详情。

7月23日,小璐在某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了一男子陆某,陆某自称在美国当刑事案件的辩护律师,单身。陆某每天都找小璐聊天,对她嘘寒问暖,两人逐渐熟悉起来。聊天中,陆某自称现在美国疫情很严重,出去上班没有收入来源,最近比特币行情不错,说要带小璐一起炒比特币赚钱。

在陆某的甜言蜜语下,小璐对陆某十分信任,想到真的能赚钱,便心动了。按照对方的要求,小璐下载了某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将自己的个人信息输入后进行了实名认证。随后,小璐还下载了某金融app并注册。

在陆某的帮助下,小璐在某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充值了1万元购买法币,然后提币到该金融APP。很快,小璐赚了700余元人民币并顺利提现。小璐顿时感到欣喜若狂,准备继续大赚一笔。

随后半个月里,小璐又陆续通过手机银行充值了35万元人民币。但在小璐准备提现的时候,发现无论怎么操作,都没有之前顺利。当小璐找到金融APP平台客服时,客服始终以需要交纳保证金、税金、提现地址有问题需要缴纳手续费等各种理由,要求小璐转账。

为了赌一把,小璐将自己的68万余元分多次转了过去,没想到的是,该平台却再也登录不了了。这时,小璐才幡然醒悟,自己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

望城公安分局月亮岛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联合银行开展紧急止付工作,成功冻结嫌疑人五张银行卡,用时2小时为小璐及时追回全部损失。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现在好后悔了,希望大家管理好自己的金钱,不要相信过高的回报投资,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和你谈投资……”谈起自己被骗的过程,小璐声泪俱下。

链接:长沙望城警方走进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为有效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全力打造“平安小区”。11月18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在辖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反诈,共建平安”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民警结合辖区真实案例,为群众讲解了电诈案件多发形式和手法,现场百余名群众积极参与反诈知识有奖问答、顺口溜挑战、群众反诈节目《三句半》、警民联动宣誓等活动,全面提升全民反诈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辖区受害群众以身说法,分享自己被骗的过程,以此警醒其他居民不再被骗。

长期以来,望城公安以创建“平安小区”活动为载体,通过建立“雷锋义警”志愿者队伍、开展入户上门宣传、加强法制宣传平台建设等方式,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和提高创建覆盖面,以群众满意度检验教育整顿工作实效,努力营造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良好治安环境,保障了小区居民安居乐业。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