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雅礼洋湖学子走进省地质博物馆,感悟自然神奇
时间:2020-1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5日讯  今日,雅礼洋湖中学K2006班全体学生走进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一同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领略历史的浑厚和文化的灿烂。

在讲解员和余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展厅……

博物馆今天专门为该班开了一个专场,为同学们讲解平顶山、尖顶山,教会看懂合种山。

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全神贯注地记载,还做起了高考题。

接着同学们进入展厅开始参观……

在地质博物馆,大家看到了以前在书上学到的地质地貌的标本,也学到了许多未曾学到的很多东西,了解到了矿产资源,石油、天然气的一些知识,地球的演化和在宇宙中的运转;一些最原始的生物,也看到了它们的骨骼。“在现实生活中看到并亲身接触,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提高。”该班学生表示。

同学们在经历研究探索的实践过程中,获得了切身体验和经验,形成对知识的认知。在地球奥秘厅了解到了太阳系地球的形成,演化等相关知识,生命演化厅,掌握了地球上各种生物发生、发展、灭亡的退化历程,矿物宝石厅了解到矿产资源现状,来发利用以及矿产经济等内容,观赏宝玉石了解其真伪辨别的相关知识,国土资源厅分类展示了我国土地,了解我国国土资源和地质工作的成果。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不仅了解学习科学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在人类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注意人类对大自然的影响,不应一味向大自然索求,要用发展的眼光来对待地球母亲,只有这样人类才能走得更远更稳。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