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千人徒步越野冷水江锡矿山
时间:2020-1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 通讯员 曾诗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 通讯员 曾诗莹)今日,2020年冷水江市“锡矿山红军行”徒步越野活动火热开赛,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跑步爱好者在此重温红色革命精神。

此次比赛是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娄底市文旅广体局、中共冷水江市委、冷水江市人民政府承办。作为湖南最早的工人最集中的地区,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锡矿山就种下了红色基因,是一片名副其实的红色热土。中国共产党在湖南省的第一个企业党支部就诞生于锡矿山。

活动分为越野组和徒步组两个组别,其中越野组赛道全长约16.3km;徒步组赛道全长约8.7km。上午9点,越野组和徒步组的选手一齐从锑都文化广场出发,沿着红色路标条,按照赛事路线,穿越锡矿山绵亘的绿色山峦,一路可见山间整洁有序的生产厂区和居民别墅点缀其中,沿途荻花盛放,风光秀美,宛若一幅美丽的山乡画卷,选手可一边前行,一边赏景,十分惬意。

徒步选手朱凤怡表示这一趟收获满满,“通过红军行这样的活动,我们就会记起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好的珍惜当下,好好生活。”

近年来,娄底市冷水江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积极践行“百年锑都、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将锡矿山生态修复与工矿旅游相结合,打造国家级工矿旅游示范点和红色教育基地。本次“锡矿山红军行”活动,参赛选手通过徒步和越野跑的方式,穿越锡矿山旧貌换新颜的秀美山川,感受矿区生态蜕变之美,重温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继承和发扬锡矿山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传递正能量。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