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网动三湘”湖南省第二届网球赛挥拍
时间:2020-1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11月14日,“网动三湘”湖南省第二届网球赛在株洲市体育中心(海力网球俱乐部)开赛,来自全省46支队伍,近300名网球爱好者们在此尽情挥拍。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参赛选手大多为省直机关,国企干部职工等业余网球爱好者。项目设有厅干双打比赛、湘籍网球俱乐部团体赛、省直、地市代表队团体赛等3个组别。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制,两队之间须打满3盘,各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二阶段采用交差淘汰赛制,先胜2盘者为胜,余场比赛不再进行。

近年来,我省网球运动发展迅速,特别是群众网球运动蓬勃开展,“网动三湘”湖南省网球赛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此项赛事是为全省网球运动爱好者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迎合广大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激发了广大体育健身爱好者的运动热情,展现广大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拓宽了群众性体育项目新体验。此外,组委会以举办“网动三湘”湖南省网球赛为契机,吸引全省更多人加大对湖南省网球事业的关注和投入,促进湖南群众网球健康有序发展,助推湖南省网球事业、体育产业发展,助力“健康湖南”建设。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湖南省直单位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湖南省网球协会、湖南省直网球协会、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赛事开幕式上,由湖南体育产业集团与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共同组建的株洲华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表示,该公司是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在省内布局的第一家区域性公司,既是进一步整合省市优势资源,做大做强湖南体育产业的创新之举;也是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务实之举。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