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万人参会,湖南省第11届全民健身节启动
时间:2020-1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昨日,2020湖南省第11届全民健身节暨张家界半程马拉松赛在张家界市民广场启动。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宣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约15000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工作人员参加本次盛会。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和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湖南省田径协会、张家界市文旅广电体育局承办。项目设置丰富多彩,共分2天进行,有包括瑜伽、排舞、健美健身、广场舞、健身气功、儿童滑步车、毽球、航模、中国象棋等共计13个项目,分别在市民广场、民族中学、国光中学、杨家溪体育公园、张家界华天酒店等地点举行。

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节,是湖南省全民健身经典品牌活动,到今年已经举办了11届,在推动全民健身向纵深发展、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全民健身节首次举办半程马拉松比赛,丰富了健身节的内容,是张家界市以体育旅游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 旨在加快旅游市场复苏,拉动市场消费,扩大张家界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擦亮张家界市体育+旅游新名片。

在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张家界市在2020下半年与湖南省体育局签订共建湖南省体育旅游示范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先后举办多项重大比赛,这一次进行的2020湖南省第11届全民健身节暨张家界半程马拉松赛,成为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开展深度合作的成功实践。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