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这批“00”后超本科线上职校:在技能磨砺中实现出彩人生
时间:2020-11-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幸幸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幸幸 记者 刘镇东 黄京)“这是我们俩进大学以来获得的第一个省级一等奖!”难掩兴奋之情的董相铭、刘红艳如是说。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湖南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大赛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2020级新生董相铭、刘红艳获得一等奖,并获得入围资格,将赴重庆参加全国总决赛。

董相铭、刘红艳是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2020级新生,因为在中职期间曾获省级技能竞赛一等奖而免试被学校录取。据统计,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像他俩这样的中职免试生有24名,此外,该学院还有2名学生高考成绩超过二本线,200多名学生超过三本线。

当被问到“你们有这么好的基础,为什么会选择来职业院校学习软件专业呢?”曾获物联网省赛一等奖的周鹏同学说:“以前在参加技能比赛的时候,软件于我们而言是一个薄弱环节,我不能在过去的成绩上睡大觉,要不断挑战自己,让青春在技能磨砺中闪光!”

高出二本线6分被录取的软件技术开发方向2020级新生刘馨朵说:“我就是想学好一技之长,才选择的高职院校。不是说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吗,人生不止一条赛道,我相信在职教这条赛道上我也能人生出彩!我要靠自己的技术,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随着高职教育的不断发展,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识也不断改观。近年来,长沙民政职院每年都能录取不少高考分数超过本科录取分数线的学生,这批“00”后的学生都对职业教育充满了信心,认为职业教育实践性强、技能型人才更符合当代社会对人才的要求。职业教育作为教育的一种类型,对学生和家长的吸引力也日益增强,“人人出彩、技能强国”成为广大职教学子的奋斗目标。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