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临近“双11”,长沙传化公路港也挺忙
时间:2020-11-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闵琼 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0日讯(通讯员 闵琼 记者 周可)临近“双十一”,长沙市开福区长沙传化公路港内每晚都是灯火通明。来自各地的家用电器、工业原材料、生鲜酒水、生活用品等一批批货物进进出出,聚向一处的同时,又发往全国。货进货出,车来车往,湖南省物流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

卡车、工业原材料需求旺盛,物流市场向好

11月9日上午9时,公路港入驻企业东风华神卡车湖南总代理梁辉签下了这个月的第18笔订单,梁辉所签的大部分订单主要投入于省内零担快递的配送市场,助力区域物流发展。

梁辉告诉记者,从今年2月开始,受疫情影响,公司连续4个月订单量寥寥。5月份经营有所回暖,从6月份开始成交量基本恢复正常水平,按照目前的成交趋势,11月的订单大概率可以突破40单。

下午13点30分,主要接单范围在长株潭三地的城配司机苏师傅载着满满的一车工业原材料驶离传化公路港,开往目的地湘潭九华工业园,这是他当天的第三趟行程单。“送完这趟今天还有一个单,回家估计又得到半夜了。”苏师傅笑着说,“上半年没怎么跑车待在家里胖了20斤,趁着‘双十一’,多赚钱多减肥!”

耐用品、快消品迎来出货高峰,仓储中心灯火通明

下午16时10分,美的浴霸湖南区负责人黄勇武正在新的门店里查看装修进度,就在上月,公司将仓库迁移到了长沙传化公路港以此全力备战“双十一”。

黄勇武介绍,美的浴霸产品都是冬季使用产品,立冬过后天气不断转凉,借着“双十一”的促销活动,浴霸产品也正在迎来出货高峰。目前发往湖南各市区的基础备货量已完成,借助园区完善的省内配送系统,黄勇武有信心第一时间完成各地配送。

傍晚18点20分,公路港分拨中心仓库管理员向蓉蓉开始进行库存盘点,从11月份开始,她增加了半个月的晚班,直到“双十一”活动结束,她都将从18点工作到到凌晨2点。

“近期货物进出量较平常增长了40%,越是忙碌时候越要细致核对,每一个订单批号、库存数量、损坏量等都不能有误,只有数据对了,才能准时、高效的完成货物周转,第一时间送达客户手中。”向蓉蓉说道。

23点40分,正是十荟团忙碌的高峰期。作为社区团购电商平台,十荟团的产品主要围绕家庭日常消费场景,包含生鲜美食、生活用品、家居用品等,业务已覆盖全省上万个社区,超百万用户。十荟团现场负责人介绍,随着网络直播带货等形式的不断发展,社区团购的订单也逐步增加,目前每天派往全省的订单量已超100万件。

长沙传化公路港总经理童明介绍,由于今年“双十一”从10月底就已经开始,因此11月以来,园区整体货物吞吐量较10月份明显增幅,“虽与2019年‘双十一’期间货物量相差不大,但与上半年疫情期间对比确有了显著提升。”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