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这六位湖南冰雪少年将赴欧洲集训
时间:2020-11-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 供图/陈放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9日讯(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 供图/陈放)昨日,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冰上欧洲训练营选拔赛在长沙富兴时代欧悦冰场落下帷幕,来自长沙、岳阳、株洲、湘潭、衡阳、张家界、邵阳等城市的120余位青少年冰雪运动爱好者齐聚于此,比拼冰上“功夫”。最终,六位小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前往欧洲专业冰雪学校集训的机会。

活动采用“海选+选拔赛”的模式,自今年8月份开始在省内14个地州市进行海选,选出表现优异的青少年参与本次选拔赛。本次选拔赛设有速滑赛和绕桩赛两大竞赛项目,选手们分组进行两个项目的比拼,两个项目的成绩之和则为个人总成绩,按用时多少排名角逐出最终优胜者。经过一下午激烈角逐,周文昊、姚杰、马彦宏、罗柏慧、陈酉庚、熊梓炫六位小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正式获得前往欧洲专业冰雪学校集训的机会。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最终的优胜选手,将在疫情彻底结束之后,前往欧洲参与集训。

湖南省青少年冰上欧洲训练营选拔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两年,全省14个地州市都积极参与进来,正式拉开了全省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的序幕,也有大批优秀的冰雪运动苗子脱颖而出。本次赛事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赛事的举办,将有力促进湖南省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发现好苗子、培养好人才、储备好后备力量,为实现“三亿人上冰”的宏伟目标和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贡献湖南力量。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