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0-11-06
分享到

湖南日报记者 彭艺

累累硕果振奋人心,壮阔蓝图催人奋进。

连日来,我省社科界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逐条逐项抓实抓细,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第一时间读完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感慨万千。他说,今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明年将开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现更多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全会召开,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着特殊重要意义。

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将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融汇统一,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经验,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民为本的初心情怀和乘势而上的历史担当。

刚履新的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普华认为,“编制、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具有重要的战略性、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头等大事

“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科界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宋智富表示,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湖南家喻户晓、落地生根。长沙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锡财说,应充分发挥基层社科联和社科普及基地的作用,推进理论的大众化,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省社科院智库办主任、研究员周湘智说,智库要把做好全会精神研究作为施展身手、体现作为的重大使命,努力提供高质量外脑服务。

责编:胡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