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办结率27.6%,长沙市边督边改深入推进信访件办理
时间:2020-11-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日讯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钟晗)自湖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长沙市市政府、各级各部门坚持快速响应、全力督办、立行立改。截至11月2日12点,长沙已收集上报第1-3批(76件)交办件办理情况,其中1件不属实,21件已办结(含重点件1件),办结率27.6%。

坚持立行立改抓整改。岳麓区接到“观沙岭村双塘组“老屋柴火竹鸡”烧柴火造成环境污染”信访交办件接后,观沙岭街道环保办、城管办、执法中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查情况,迅速部署整改措施,督促落实到位。店方负责人承诺不再烧柴火,使用清洁能源替代烧柴,为周边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坚持部门联动抓整改。宁乡市接到“玉龙国际三期噪音大,影响小区居民的休息,施工过程中粉尘太大……”信访交办件后,宁乡市城管局特勤中队、城郊中队联合城郊街道、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立即项目施工工地调查了解。当场对该项目施工方下达了整改文书,并进行立案处罚。

坚持实事求是抓整改。开福区望麓园街道交办“拆迁区域粉尘及噪音扰民、垃圾站气味扰民问题”后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查勘,针对反映的问题逐条制订处置方案,立即进行整改。对工地裸露地块进行的绿网覆盖,清理残余垃圾,张贴告示,并督促项目指挥部、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站加强监管,合理施工、确保该处卫生整洁,还市民良好生活环境。

下一步,长沙市各级各部门将认真对照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健全整改台账,限时整改、限时销号。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