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青少年如何通过体育科学健身?专家进校园指导
时间:2020-10-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7日讯(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为了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深入广泛开展,促进全省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日前,全省青少年体育科学健身指导、普及系列活动走进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小学。

活动现场,麓山国际小学近600名学生为大家表演了国学操——《千字文》,武术校队的同学也为领导们进行了校园武术展示。湖南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王奎为现场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以《运动促进青少年生长发育》为主题的青少年科学健身大讲堂,王奎主任对学生们的问题作出了一一解答,课堂氛围积极踊跃。此外,现场还为学生们设置了科普知识展区和青少年儿童体质检测区,帮助大家了解更多的运动健康知识,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和生长发育情况。

据悉,全省青少年体育科学健身指导、普及系列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体育产业研究院承办,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提供支持。据了解,活动后续还将继续进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通过青少年科学健身科普宣传、科学健身大讲堂等多元化手段进一步扩大青少年健身科普范围和受众面,全力营造科学的健身文化氛围。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