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儿子”QQ求转钱,民警爸爸一句话让骗子显形
时间:2020-10-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3日讯(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这年头,电信诈骗时有发生,巧的是骗子把骗术用到了民警头上。今天早上,长沙交警杨哲就收到了“儿子”QQ发来的学习培训费转账要求。正要操作转账时,杨哲突然觉得“儿子”说话风格和平常不一样,一个问题就把“儿子”问得“失联”了。

22日晚11时许,长沙交警杨哲在QQ上收到“儿子”的好友申请,简单聊了几句后,互道休息后就睡觉了。今日早上8点,“儿子”又发来消息,“爸,我现在在学校电脑室里面上信息课,有件学习上的事和你商量一下。”随后发来了一张关于培训通知的照片,说很想参加培训,并表示不方便接电话,报名名额有限,要爸爸马上扫描聊天记录中的二维码转账培训费。看到“儿子”如此上进,杨哲十分欣慰,培训费用也不贵,马上答应了。正准备扫码付款,突然转念一想,“儿子”说话风格和平常不一样,一些聊天细节让他越来越觉得可疑。

“平时和我们聊天,回答都很简单,话没有今天这样多。而且再过个把月儿子就要考研了,怎么还要做语文英语的培训呢?”杨哲为了证实自己心中的疑虑,问了“儿子”一个问题,“妈妈生日是哪天?”问题发过去后,“儿子”再也没有消息发来。杨哲马上明白,这个声称是自己“儿子”的人就是个骗子。

想到骗子能够找到自己的QQ,以及知晓儿子的讯息,肯定是自己的信息被泄露了,杨哲马上将此事告知了身边的亲人,并发微信朋友圈说明、提醒大家需要多加注意。

警方提醒,骗子善打亲情牌友情牌,凡涉及资金转账,请多一个心眼,电话确认后再操作。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