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多个城市快递物流信息延迟更新,“双11”快递要“停摆”?谣言!
时间:2020-10-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周珈萱

“10月12日从广州发出的快递,10月15日到北京东城区转运中心后,物流信息就停止更新了。”10月20日,在北京工作的长沙市民罗小姐告诉记者,她网购了一双中筒靴,但因为快递配送不及时,几天了还没收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随机采访发现,不仅是北京,还有长沙、广州多个城市消费者均表示,所在城市快递出现物流信息延迟更新、快递时效大打折扣的情况。对此,多家快递公司公开表示,网传快递业停摆实属谣言。目前,快递全网运行正常,各网点正积极有序备战即将到来的“双11”快递旺季高峰。

【网友】

网购包裹物流延迟更新

罗小姐出示的网购记录显示,国庆小长假过后,她陆续网购了面巾纸、棉拖鞋、风衣等近10样商品,可包裹到了相应的转运中心后,物流记录却不约而同地停止更新了。

“你看这个12日发货的中筒靴,快递还剩2天就自动确认收货了,但包裹却不知所踪。”罗小姐表示,在反映上述情况后,多家淘宝店已主动延长购买物品收货时间,表示会尽力为顾客催货。

此外,家住长沙岳麓区兰亭都荟的王先生也发现,运往长沙的快递同样变“慢”了。“10月15日下单的狗粮,预计送达时间为10月20日,比正常派送时效晚了2天。”王先生说,平日里从浙江省发货的快递,基本隔天就能到,但最近网购的包裹,在路上的时间得多花1-2天。

在微博、百度贴吧、知乎等社交平台上,还有苏州、石家庄、长春、杭州等地网友分享快递被延误的经历。10月16日,豆瓣用户“Ambrellar”在一条“快递罢工”的话题下评论称:“河北地区部分网点不送快递了,10日揽件的快递到16日也未送货,已停止派送3天了。”

【回应】

积极备战快递旺季高峰

10月21日零点,2020年的“双11”购物季开始预售。那么,快递集体“停摆”是否会影响消费者购物体验?熬夜抢的折扣商品能否按时送达?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目前湖南区域运力正常,部分品牌还在招募临时工、扩充智能分拣设备,进一步提升快件处理能力。

10月19日下午,针对“快递业部分停摆”的说法,圆通快递官方微博回应称,“双11”即将到来,圆通网络将做好充足准备工作,“圆通将在出港收件、进港卸车、进港建包等关键点位优化人员配置,同时储备应急车辆,保障快递旺季物流时效。”圆通有关负责人向三湘都市报记者介绍,公司还将根据“双11”分阶段及持续时间较长的情况,平衡收派员工作负荷,同时提供相应补贴。

“今年‘双11’期间,湖南顺丰速运预计高峰总件量同比增长超过60%,为保障高峰业务期间物流服务,顺丰将通过智能仓储、智能终端、智能语音、智能地图等科技手段紧密连接供应链的仓储、运输、配送等环节,实施全流程智能化管理和实时监控,提高运营效率。”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杨倩表示。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