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10月15日-21日,“双创”湖南分会场活动将在郴州举行
时间:2020-10-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卜岚 实习生 蒋沐晨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卜岚 实习生 蒋沐晨) 今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双创周”将于10月15日-21日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将开展主题展示、云上人才供需见面会、创新创业大赛等11项重点活动。

“本次活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在举办线下展览的同时,首次运用数字化手段,采用三维虚拟现实技术和多媒体互动手段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介绍,活动周前后还将开展系列预热和后续活动,如“创响中国”系列活动,以及“双创”示范基地开展的各类创客沙龙等活动,推动全民深度参与。

其中,主题展示线下展示面积达3000平米,将展示121家创新创业企业,31个双创人物典型。湘江新区、湘潭高新区、中南大学三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以及株洲高新区等三家创建中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将做特色化的展示互动。

“智湘汇”双创项目路演投融资峰会暨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会则从各单位推荐的100个项目中遴选了12个项目参与路演,由全国7家投融资机构代表组成评审团进行现场点评。同时,还组织了30余家投融资机构,38个全省优质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参加对接会。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双创周”已经成为我省展示双创成果、汇聚双创要素的重要平台。我省已经连续五年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重点推介50余项活动,持续组织开展“创响中国”系列活动,全省举办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活动6000多场。

同时,“双创”成效也在不断地显现。第三代杂交水稻育、智轨列车、时速160公里商用磁浮列车、1000千伏现场组装式变压器等创新成果领跑世界。1-8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5.3%,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等高新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82.1%。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