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科普视频《天下无“核”》获第九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视频类二等奖
时间:2020-09-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30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罗佳艺 杨艳 )近日,由省科技厅组织主办的第九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层层筛选和专家评审,湖南省胸科医院健康科普视频《天下无“核”》获得第九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视频类二等奖。

《天下无“核”》是由湖南省胸科医院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创作编排的健康科普视频作品。影片运用虚实结合的手法,创新性地展示了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人物的日常生活状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话介绍了防范结核病的正确方法,用诙谐有趣的日常片段展现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的重要性。

结核病,是一种慢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作为省内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的“排头兵”,湖南省胸科医院一直将健康科普工作作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湖南省胸科医院策划拍摄的《核你在一起》《痨有所依 》《最终考核》《小明抗痨记》《跟我学救“肺”》等一系列结核病防治科普视频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方式,引发了热烈反响,收获了众多好评。

利用医院宣传矩阵,湖南省胸科医院不断创新手段方法,将复杂专业的医学知识,转化成贴近生活又简单实用的的防病贴士,把百姓“看不太懂”的,变为“一看就懂”的。结合线上线下、图文影音等多种形式,湖南省胸科医院科普作品在保证权威性的同时不断提升趣味性和亲民性,让健康知识随着一个个内容详实的科普作品,走出医院大门,走入千家万户。

守护人民健康、科普健康知识,是公立医院彰显人文关怀、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下一步,湖南省胸科医院将进一步提升健康科普效应,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加扎实深入地做好健康教育和科普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提升百姓健康素养,让正确的健康知识深入人心。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