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宁乡:楼上水管忘关阀,楼下15万装修泡了汤
时间:2020-09-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 杨昱 通讯员 邹晴)邻里矛盾中,因房屋渗水发生的纠纷时有发生。家住宁乡市某小区的刘女士,房屋刚完成装修尚未入住,家里就成了“水帘洞”,损失足有15万元。对此,楼上的邻居只愿赔偿4万元,双方也因此闹上了法庭。

近日,经宁乡市人民法院调解,两家邻居双方握手言和,最终商定了赔偿价为9万元。

新房刚装修好还未入住,就先泡了水

宁乡某小区是一个刚交房不久的高档新楼盘,刘女士在收房后便开始为自家的装修奔波。今年7月初,待装修完工,刘女士专门聘请了家政服务人员为新家做全面深度保洁。

7月16日上午,当家政人员来到刘女士新房时,却发现整个房屋都泡在水中,房间内水深的地方甚至可以舀起水。见状后,家政人员遂告知了刘女士。眼见花了15万装修和数月的辛劳毁于一旦,刘女士立即通知了物业公司。

经物业公司查看,发现这些水是从楼上渗漏下来的。当物业人员来到楼上杨女士家中时,发现家也正准备装修,由于其家中一根水管未关阀,正在哗哗地往外淌水。随后,物业联系了杨女士,并组织了协商。

杨女士对于自家装修的无心之失给刘女士家带来的损失表示歉意,也愿意积极赔偿,但双方对于赔偿金额一直谈不拢。“我的艺术漆、家具、电器都有送货清单可以看。”刘女士说,自己索赔15万在情在理,新房的装修泡了汤,不仅墙面被毁,门框泡水被腐蚀,一些提前安装的家电也未能幸免。对此,杨女士则认为这些单据价格虚高,只肯赔偿4万元。

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9万元赔偿协议

双方争执不下,刘女士聘请了律师,同时申请了诉前司法鉴定,打算将杨女士诉至法院。7月26日,宁乡市人民法院受理了刘女士为申请人的诉前鉴定案件,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到现场进行勘查。考虑到双方是近邻,杨女士也有意赔偿,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诉前调解,但赔偿金额始终未达成一致。

宁乡市人民法院针对该案,组成了由法官、人民调解员、社区、物业等多方力量汇集的调解小组,多次组织双方沟通、交流。

8月31日10点,调解小组再次组织了刘女士、杨女士双方来到了宁乡市人民法院驻新康社区诉源治理工作站进行调解。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调解过程是全网同步直播。在调解现场,调解小组组织双方进行“背靠背”调解,4名调解员分别与双方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调解员反复耐心的劝说,双方的态度都有所松动,最终以9万元的价格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