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担心被供出到派出所打探同伙消息,结果自投罗网
时间:2020-09-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魏天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魏天宇)都说“贼”胆大,一名小偷被株洲芦淞警方抓获后,其同伙竟然主动去派出所打探消息,结果被民警识破身份抓个正着。

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了解到,肖某和吴某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9月1日晚10点,一名吴姓男子焦急地来到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建宁派出所,询问其朋友肖某是不是被抓了。

“神态非常自然,还说已经问过两个派出所了。”民警徐宣武接待了吴某,交谈中注意到,吴某与去年一宗盗窃案嫌疑人长得十分相似,当即暗示同事一同将其控制住。经核实,吴某正是盗窃案其中一名嫌疑人。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上午,民警在执勤时,一眼就认出了该案的另一名嫌疑人肖某,并将其抓获归案。吴某来打探消息时,民警正在对肖某进行审讯,“肖某一直不肯交代同伙,没想到吴某主动送上门来了。”

“都过去快一年了,以为没事了,没想到还是被抓了。”吴某表示,当天一直拨打肖某电话,却无人接听,听说是被民警带走了,因为担心自己会被供出,就想到派出所打探情况。

吴某交代,他和肖某都是摩的司机,既是老乡,关系又十分要好。此次被抓,是因为去年10月31日两人合伙盗窃一事。当天,吴某和肖某途经芦淞大桥河东下时,发现一辆燃气配送车正在卸燃气瓶,工人们都在货车尾部忙碌,驾驶室门则敞开着无人看管。平日跑摩的,每天收入少则几十元,多则不过百元,一时贪念就动起了歪脑筋。

肖某偷偷溜进驾驶室行窃,吴某则骑摩托车在一旁等候伺机逃跑。两人偷得一个钱包,包内有现金9000元,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得手后,两人找到一个僻静处分钱,结果被附近的监控拍到,记录下了两人的体貌特征。

目前,两人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