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 详情
怀化“碧水书院”讲坛开讲,让绿色成为湖南底色
时间:2020-08-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8月9日上午,在众多环保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怀化碧水书院在碧桂园•十里江湾项目正式揭牌,标志着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公益行动再度走进怀化这一湘西山水名城。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环保宣教中心主任向吉飞,长沙市礼湘环保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余礼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罗小小以及环保志愿者等4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山水是怀化最美的名片,绿色生态是当地最大的资源。”怀化碧桂园十里江湾项目总经理张庆丰在致欢迎辞时,对怀化的生态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还以“沅溪夏晚足凉风,春酒相携下竹丛。莫道弦歌愁远谪,青山明月不曾空”这一千古名篇,道出了怀化市民对诗意自然的亲近与追求。张庆丰表示,碧桂园将充分发动业主、员工,共同参与到今年的“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公益行动中,共建美好湖湘。

图 / 怀化碧桂园十里江湾项目总经理张庆丰

继2019年联合主办“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公益行动后,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今年再度携手碧桂园,持续深化推进该系列活动。“今年,我们将在湖南各地的碧桂园项目营销中心建立“碧水书院”,并以此为载体开展碧水讲坛、碧水沙龙、社区宣传、万人净滩等系列行动,旨在建立生态保护行动地标,挖掘湖湘文化与河流保护之间的关联和内涵。”揭牌仪式上,该联合会项目中心主任施杨对联合公益行动计划在2020年的行动理念和具体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图 / 湖南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项目中心主任施杨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嘉宾们与参与活动的众体验官们还共同参与了以“亲水溯源,文明共建”为主题的水资源知识讲解及生动有趣的水质检测互动活动,并就如何以身作则,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以实际行动减少垃圾污染,保护水资源的议题进行了探讨。

图 / 长沙市礼湘环保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余礼湘

图 / 现场小朋友在做水质监测实验

此项公益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带着自己的小孩全程参与,去年就曾参与过守护好一江碧水活动的碧桂园业主刘先生表示:“项目会经常组织很多有针对性的环保活动,今年,我也会带着孩子积极报名参与,我觉得这非常有意义,只要我们每个人在行动意识上改变一点点,就能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图 / 现场揭牌仪式

“以碧水书院为载体,通过讲座、分享的方式,充分发挥志愿者、参与者的宣传作用,可以切实提升全民治水护水的主人翁意识,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到‘守护好一江碧水’行动中来。”怀化市生态环境局环保宣教中心主任向吉飞高度赞赏了本次活动的开展,并表示期待“守护好一江碧水”系列活动在怀化快速全面落地,让怀化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城市更生态发展。

图 /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环保宣教中心主任向吉飞

图 / 现场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