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拒做“吃瓜群众”,52名“超级奶爸”修炼秘籍
时间:2020-08-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雅雯 实习生 孟凡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8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雅雯 实习生 孟凡佳)还有三个月,长沙县的汪先生就要抱上“二胎宝宝”了,“一胎时比较忙,遗憾地错过了孩子的成长过程,这次二胎一定要好好珍惜。”汪先生的一胎宝宝已经四岁多了,但对于如何照顾孩子他还是一头雾水。今天,他专程来到省儿童医院的“超级奶爸训练营”进行学习。

(今天,来自全省的52名(准)奶爸摩拳擦掌集体上线,认真学习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专家彭小明团队的“带娃”理论实操课程,随行的老少家属也在旁围观。通讯员 李奇 供图)

今天,省儿童医院第13期“超级奶爸”公益训练营暨第四届奶爸节来了。来自全省的52名(准)奶爸摩拳擦掌集体上线,一改平时带娃“恐怖片+搞笑片”的效果,系上围裙,一脸严肃,认真学习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专家彭小明团队带来的理论实操课程,随行的老少家属也在旁强势围观。

理论授课包括怎样处理宝宝的常见症状、新生儿喂养、0-12个月早期训练计划等。在实践操作课上,奶爸们围上橙色的围裙,由经验丰富的新生儿科护士带领,利用仿真宝宝及其他道具学习如何给新生儿洗澡、穿衣、抚触以及喂奶、配奶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现场还有50名幸运奶爸获赠由湖南省儿童医院出版的《奶爸当家》秘籍一本,进阶超级奶爸指日可待!

一个小生命的降临一定是每个家庭最幸福的时刻,同时也会增加越来越多忙碌的时刻,小宝贝的衣食住行都需要大人们亲力亲为来照顾。为了打破以往只有宝妈照顾宝宝,奶爸一旁“吃瓜”的刻板印象,呼吁更多的奶爸参与到宝宝的点滴成长中,从而带动全家更多关注婴儿的日常护理,提升每个家庭的幸福指数,湖南省儿童医院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超级奶爸”公益训练营活动,并选择8月8日为“奶爸节”,正是取“爸爸”的谐音。

该公益训练营由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专家团队全程面对面免费教学,重点讲解涵盖0-1岁内婴幼儿的抱姿、母乳喂养、辅食添加、宝宝黄疸发烧腹胀等常见症状的判断与处理、常见意外伤害的识别和处理、宝宝生长发育监测和外出旅行等20余项育儿理论和操作技能,让奶爸们轻松掌握并应对宝宝的吃、穿、住、行、医5大育儿问题。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