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智能科技点亮赛场!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选拔赛决赛开赛
时间:2020-08-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刘蓓 通讯员 谢静雅 周宁)智能无人机、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智能消毒设备、智慧农机……今天,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选拔赛决赛开赛,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将近半数都与智能科技有关。

湖南幻影三陆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空间清洁与消毒智能设备研发生产的创新企业,公司首创分子悬浮技术,让消毒液像空气一样进入到特定空间的每一个角落,可对公共卫生、家居、动物防疫等场景进行空间清洁与消毒。

“一键启动,无需人工值守。我们这个分子级的消毒剂,气体到什么地方,它就可以到什么地方,360度无死角地均匀地散步在空气中。日常的版本1分钟可以喷100个立方米的空间。”该公司研究院院长马沛介绍说,从去年5月产品发布到今年5月该公司销售额已经突破了1亿元。他们认为通过这样的比赛,各行业各精英们的碰撞,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长沙市田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了全省首款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农民足不出户可通过手机远程遥控操作它,通过车头车尾摄像头,还能清楚看到耕地情况,目前该产品技术已在郴州、江苏南京等地应用。

“我们针对的市场是设施农业,就是温室大棚。温室大棚环境相对密闭,传统拖拉机产生的尾气没办法及时排出。因为温室大棚呈一个拱形,传统拖拉机在边角耕作时,拖拉机手要弯着腰操作,有些地方可能耕不到。” 该公司副总经理何遥说,通过比赛认识了更多投资人,有利于他们机器的推广和公司的发展。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选拔赛共590个项目参赛,涵盖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经过初赛、复赛角逐,最终20个项目进入决赛,单个项目最高可获8万元奖金,优秀参赛者还将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等方面得到重点扶持。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