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好险!暑期里还好坑娃的“熊家长”们遇上了民警
时间:2020-08-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田梅 梅文浩 陈希尧 剪辑 沈志勇)看好身边的孩子!暑假来临,三湘都市报多次报道未成年人相关交通安全事故,提醒家长留个心。今日,省交警总队通报了湘西、岳阳等地三起涉及儿童出行安全的案例,有家长把3岁孩子单独留在车里,让孩子坐在小车扶手箱上,还有两个家长跟5个小孩一同挤在三轮摩托车驾驶室……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强化安全意识,切不可疏忽大意。

两个座位的驾驶室挤着7个人

同样是在岳阳,8月3日下午,华容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华容大道二桥西路查获一辆违规载人的三轮摩托车。单排两个座位的驾驶室里,竟然挤满了人。

民警一数,包括司机及其怀孕的妻子在内竟然挤下了7人,其中5位小孩。

驾驶员彭某称,由于暑期放假,他和妻子一起带着儿子和外甥们到游乐场玩耍。当时刚从游乐场出来准备回家。民警对彭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联系车辆将乘客转运,并依法对其驾驶摩托车违反规定载人的违法行为处罚款10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暑期家长们一定要尽心担负起孩子的安全监管责任,切莫因为自身监护方面的失职而将孩子置身于危险的境地。

3岁孩子单独留车内,把自己锁住了

8月1日晚8点多,湘西吉首交警正在州医院住院部门口处理交通事故,一名男子急匆匆上前求助,称其3岁的孙子独自被锁在了车内。民警立刻赶到医院停车场,发现小男孩此时一人坐在副驾驶座上,车门紧锁。

“我马上通知同事带开锁工具赶往现场。”湘西吉首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田录勇介绍,一刻钟后,另一位民警带着开锁工具赶到现场,仅用了几分钟就完好无损的将车门打开,将小孩救出。此时,小孩全身已经汗透,所幸并无大碍。孩子的爷爷张先生连声感谢民警。

张先生称,当天他来医院探望病人,想着只离开一会儿,熄火后将车钥匙交给孙子玩,并将其单独留在车内。半小时后返回,发现车门被小家伙锁住了。由于天气炎热,担心出意外,张先生赶紧求助一旁正在处理事故的民警。好在处理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天气炎热,千万不要把小孩独自留在车内,更不要把车钥匙给小孩当玩具,以免车门被反锁,小孩子在密闭高温的空间里有窒息的危险,请家长务必注意。”田录勇说。

爷爷让孙子坐在驾驶室扶手箱上

同样是爷爷带孙子出行,岳阳一位爷爷开车时让2岁孩子坐到了扶手箱上。

8月2日下午4点多,岳阳交警在通海路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车驾驶员没系安全带,而他旁边扶手箱上竟然还坐着一个小孩。

“小孩不能坐在扶手箱上面的,知道吗?一个急刹车,受伤怎么办?”面对民警的提问,驾驶员连连点头。

驾驶员姚某称,他和妻子带着2岁的孙子走亲戚返回。为了哄孙子开心,就让他坐在扶手箱上,要一旁的老伴扶着。民警对姚某这种缺乏安全意识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依法对其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以及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款1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