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从长沙杨家山进出城的注意了,这里多了条可变车道
时间:2020-08-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 虢灿)长沙杨家山路口,本地驾驶员听着就想绕道的地段,如果你经常从这里通过,需要注意路口车道有了变化。这个长沙城东出入城主要通道的路口,常常因为转弯车辆太多而影响主干道直行车辆,近日,芙蓉交警大队在此增设可变车道,早晚高峰为左转,平峰时段直行,从此地通过的驾驶员请特别留意。

杨家山路口就是长沙人民路东二环路口,长沙重要进出城通道,车流人流集中,特别是下班高峰期,大量车辆集中从此处出城或上环线,导致西口车辆经常排长龙。

芙蓉交警大队通过流量分析发现,由于路口早晚高峰左转弯车辆经常排队到人民路西铁路桥涵洞,阻碍了直行车辆通行,影响了人民路的整体通行能力。

通过实地勘察反复论证,芙蓉交警决定将西口靠近左转车道的第一股直行车道设置成一条可变车道,同步完善相应的可变车道交通标线以及设置龙门架分道标志、电子显示屏等交通设施。

民警介绍,平峰时段可变车道为直行车道,在左转弯车辆最多的早高峰7:45至9:00,晚高峰17:45至18:15两个时间段,通过信号灯控制将可变车道调整为左转车道。由于增加了一条左转车道,加快了西往北的通行效率。

同时,将早高峰东西方向左转弯的绿灯时间从37秒减到34秒,将南北口左拐弯路灯时间从37秒增加到40秒。通过设置了可变车道,调整信号灯配时时间,既提高了西口通行效率,又减轻了早高峰南北口的交通压力。

民警提醒,驾驶员进入路口前要看清龙门架分道标志,可变车道为电子显示屏,可变车道设置单独信号灯,根据不同时段同步变化,驾驶员根据需要选择车道。值得注意的是,可变车道虽然“可变”,但是在其显示直行时,仅能直行,显示左转弯时,只能左转,不能混行,如果没有按照相应的指示和信号灯通行,驾驶员可能面临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或者闯红灯的交通违法处罚。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