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如何解决就业问题?这所学校党委书记为学生跑就业岗位
时间:2020-07-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郭瑶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陈蕊楠 匡楚玉 蒋诗雨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31日讯 (通讯员 郭瑶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陈蕊楠 匡楚玉 蒋诗雨)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企业的发展,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季,高校毕业生如何就业成为大家的关注点。为了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与更充分就业,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动员各党委委员及校主要领导开展企业调研,联系并邀请企业参加学校招聘活动。为此,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龙吟率队走访调研相关物流企业。

经过前期一系列密切的联系与沟通,昨日上午,龙吟率队走访调研了苏宁云商电商产业园和京东湖南分公司。

调研过程中,校企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方面洽谈校企合作,达成诸多共识。双方认为校企合作需要建立在校企真正共赢的基础上,作为校方,要积极回应企业的关切,通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完善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为企业提供更优秀的人才和更稳定的企业人才队伍;作为企业方,也要尽量吸纳学校毕业生,定向招聘并简化程序,开辟录用绿色通道,为毕业生就业减少障碍。

苏宁易购总经理窦祝平表示将全力支持物流职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拿出全部招聘岗位定向招聘物流职院毕业生,并简化程序,开辟录用绿色通道。据学校与该公司以往的合作经验,该公司能吸纳的毕业生人数或将达到数十人。

京东湖南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佳琳表示,公司将整合现有空缺岗位,对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实施免试录用,对其他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也给予优先录用,“吸纳三四十名毕业生应该没有问题”。

据悉,学校领导后续还将带队走访联系一些重点企业,充分挖掘物流职教集团、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湖南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及学校校友会等资源,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邀请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深化“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工作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充分且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并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学校、企业、学生的“多方共赢”。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