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歹徒停车场持刀抢劫,株洲女司机机智躲过
时间:2020-07-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讯(记者 杨洁规)近日,一则视频在很多株洲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刷屏,当地一名女司机在进入小区地下停车场后,被一男子持刀劫持。女司机机智自救,犯罪嫌疑人被热心市民擒获。

今日,株洲天元警方披露了相关案情,嫌疑人莫某已被刑拘。

案发:歹徒潜进车库抢劫,女司机诱其出停车场

事情发生在7月24日晚7时左右,刘女士驾驶爱车回家,驶入天元区山水文园小区地下停车场。

刚停好车,刘女士正从后备箱拿东西时,身穿黑色保安制服的莫某突然出现在她身后,手持水果刀,将她逼迫至车内,威胁她把钱交出来。虽然受到惊吓,但刘女士很快冷静下来,称自己的钱都买了理财产品,而且停车场里手机没信号,要出了停车场才能转账。发动车辆后,刘女士语气平静地提醒莫某系上安全带,以免他人看出端倪。

车子刚开到小区大门附近,刘女士突然一个急刹车,一边打开车门逃出一边大声呼喊:“我被绑架了,救命!”

落网:居民合力擒下歹徒,欠债岂能靠抢劫偿还

刘女士的呼救声立即吸引了小区居民的注意,莫某见状慌忙将手里的水果刀丢在车旁,迅速逃走。附近开夜宵店的张先生和房产中介刘先生首先追了上去,两人合力将莫某按在地上,一旁的热心居民报了警。

随后赶到的民警将莫某带回审讯。经查,莫某是株洲人,40多岁,欠下高额外债。为凑钱还债,他身着保安制服在天元区的几个地下停车场转悠,寻找作案目标,挑选单独出行的女司机下手。

7月22日上午9点多,莫某还曾在该小区周边的杂物间过道内作案,欲对一名女司机实施抢劫,后未遂逃离。被捕后,莫某直言冲动之下酿成大错,非常后悔。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李彬 罗和平

提醒:

3招教你防范停车场抢劫

警方提醒,停车场抢劫,只要司机做到以下几点,就能降低被抢的几率。

首先,到停车场取车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一旦发现有人尾随,不要立即取车,可迅速向停车场出口或者有值班人员的地方走。

其次,上车后要立即锁上车门和车窗。如果出现可疑人员敲车窗或者拦车,千万不要下车。即使要开车窗也只打开一条缝,不要全部打开。

如果遭遇抢劫,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和对方发生正面冲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积极采取自救措施,比如频繁变换远近灯、开启警示灯、频频鸣笛等引起过往车辆注意,吓退歹徒。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