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找不到工作心怀不满,男子多次纵火获刑七年
时间:2020-07-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实习生 雷其荣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6日讯(记者 杨昱 实习生 雷其荣陈某来长沙望城靖港古镇找工作,因处处碰壁心怀不满四处纵火,甚至脱下全身衣物当引燃物,两小时内连续5次烧毁他人财物。

今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陈某因放火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2019年9月26日下午,32岁的陈某从湖北省沙洋县乘车来到长沙市望城区,希望能在靖港古镇找份零活。求职失败后四处闲逛时,他越想越生气,心里不平衡,觉得现实社会很不公平,萌生了烧毁他人财物泄愤的想法。

当晚23时许,陈某闲逛至某家菜馆附近,见巷子中停放了一台电动车,便用打火机点燃车尾部的海绵,见火着了以后马上离开现场。周边居民发现火情,立即热心灭火,价值3100元的电动车仍受损不轻。这边刚放了火,陈某趁着夜深又来到一处小吃店。见门店外放有一个货柜,他就用打火机点燃柜子上的盖布,等火点燃后,继续寻找下一处放火目标。

23时30分许,他在望城区西广场某超市附近见到一辆别克牌轿车,从附近找来一床棉被塞入车底,点燃棉被后离开。火势被消防队员扑灭后,车辆已经全部烧毁。经价格认定,该车市场价格近8万元。

27日零时,陈某又在一居民家前坪看到一台东南牌轿车,脱下衬衣揉成一团,用打火机点燃塞至车尾箱底部。好在车主及时将火扑灭,但修复也花了万余元。

零时30分许,陈某脱下自己的牛仔裤,点燃后塞到一辆越野车底部,好在车主及时发现灭火。

随着多名受害人报警,警方立刻介入调查。2019年9月27日2时许,陈某在案发地点附近被公安民警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法院审理认为,陈某在居住密集区域放火,危害不待定多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致使财物毁损,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应依法惩处。

2020年7月9日,望城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判陈某犯放火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同时,还需对相关受害人的损失进行赔偿。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