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6小时内查处“黑车”,长沙本月已受理603起交通运输服务投诉
时间:2020-07-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 周可 通讯员 陈怿熹)7月20日,长沙市民黄先生手拿一面锦旗来到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投诉处理科。5天前,黄先生曾在这间办公室反映在长沙高桥市场附近有疑似私家车从事非法营运。接案后6小时内,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便查处了黄先生所反映的这辆非法营运车辆。

7月15日上午接到黄先生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长沙高桥市场周边区域开展执法检查。14时50分左右,芙蓉大队执法人员在长沙高桥市场南门周边巡查时,发现发现一台湘E牌照商务车形迹可疑,经核实比对,发现该车正好是市民投诉的疑似非法营运车辆。随即,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检查。

经查,车内3名乘客当日计划搭乘该车到邵阳市绥宁县,驾驶员拟收取150元/人运费。经执法人员询问,车内乘客均表示不认识驾驶员,该驾驶员也无法出示相关营运资质证件,非法营运事实确凿。驾驶员因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且不能当场提供《道路运输证》、客运标志牌或其他有效证明,其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二条规定,依据法律法规,执法人员对驾驶员现场所驾车辆实施了暂扣的行政强制措施,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从接报到查处,前后不到6个小时。

7月份以来,交通执法部门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案件603起,均得到快速回应、妥善处置。下一步,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将继续聚焦群众诉求,加大执法力度,织造好群众出行的安全防护网。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各位市民,在出行过程中如若权益遭到损害,请保留相关证据,拨打12345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执法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