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下周一影院见!这波片单请收好了
时间:2020-07-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袁隽永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袁隽永

怀念银幕亮起“龙标”出现的场景,怀念为别人的故事泪流满面的自己,怀念身旁的同伴……终于,承载了许多情绪和故事的电影院就要复业了。7月17日,湖南省各影院收到了《湖南省电影局关于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11部将上映的电影也准备好了,下周一,影院见吗?

通知来了

湖南电影院7月20日起恢复开放

16日电影局才发布开放通知,17日,湖南省电影局就向湖南各大影院下发了《通知》。《通知》称,全省电影院自7月20日起恢复开放,恢复开放方案和疫情防控指南也随之发布。

随后,记者相继走访长沙多家影院。MC影城工作人员欧阳明告诉记者,她们已接到《通知》,正在对着防疫指南和方案自检,将尽快复业。

有一部分影院负责人称,不会着急复业,先观望下,但已对影院进行日常的消毒和设备维护,“复工后要面临房租、水电费、人力等多种成本,如果票房不高的话,可能顶不住。”

长沙市电影业协会秘书长焦先觉坦言,“复业后,影院是不是要招新人,新上的影片口碑和市场接受度怎么样?都无法捉摸,所以影院前期需要调整,根据市场的反应来制定相应的对策。”

片单来了

这些经典影片确定上映

7月20日影院复业后,第一批影片为复映老片。三湘都市报记者看到已确定的片单中,有《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何以为家》《十二生肖》《美人鱼》《捉妖记》《寻梦环游记》等10部复映影片,1部新片《第一次别离》。

其中,复映影片是由中国电影组织的公益片源,将原分账比例由43%∶57%调整到0∶100%,即影片以公益发行的方式上映,发行方和片方应得43%的分账部分全部让利给影院。而新片《第一次别离》是一部极具治愈感的影片。它以新疆男孩艾萨的生活为线索,讲述了他和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凯丽之间动人的童年故事,以及他对母亲那份感人至深的母子之情。这部电影一年多来一直是全球A类电影节的宠儿,在柏林、东京、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三获所在竞赛单元的“最佳影片”大奖,导演王丽娜亦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拿下“最佳导演”,影片品质在国内外都广受赞誉。

虽然目前新片不多,但是影院从业者充满信心,“随着疫情好转和8月份暑期档最热阶段的到来,想必下周开始,会有更多大片定档的消息传来,总比不开好,要一步一步来。”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