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逾四万人在线竞拍,总成交金额达2985.7万元,域鉴2020春拍完美收官
时间:2020-06-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小华)域鉴2020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于6月16日至18日在长沙小天鹅戴斯酒店6楼大宴会厅举行,众多难得一见的珍品佳器轮番上阵,5大专场接连上演燃情时刻,精彩纷呈,战绩斐然。随着最后一件拍品于6月18日晚间23时14分落槌成交,标志着此次春拍完美收官。



本次春拍共征集有900余件藏品,经过专家组多轮线上图片鉴定和实物上手鉴定,精心甄选出554件上拍,涉及明清瓷器、翡翠玉器、名家书画、铜佛造像及杂项等门类共五大专场,不仅满足了资深藏家的需求,也照顾到了新兴入行收藏爱好者的特质,新老藏家在此相逢交流,各有所获,赢得了古玩收藏市场一致良好反馈。

总成交金额(含佣金)达到2985.7万元,成交率高达89.3%,取得了域鉴拍卖自成立以来最好的成绩,在此特别感谢新老藏友们对域鉴平台的信任和大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春拍在2019年秋拍视频同步直播的技术基础上做了优化升级,开通了线上预展期间预出价、拍卖图录展示等功能,现场线下及线上实时同步竞拍通道顺畅,使得无法亲临现场的藏友们可以身临其境地参与到拍卖会中来。

在拍卖会直播过程中,线上的藏友们积极活跃,在线人数最高超过4万,竞价非常激烈。在现场拍卖节奏快速紧张的情况下,线上线下同步竞价,秩序井然,快而不乱。线上藏家的购买能力及活跃度,也充分体现出域鉴平台在古玩艺术品收藏行业中保持了积极向上的稳健发展态势。

瓷器专场作为域鉴2020春拍的重中之重,尤其是明清瓷,那是中国瓷器发展史中的巅峰时刻,珍品频出,器型多样、画风活泼、题材广泛。此次春拍瓷器专场中,既有端庄威严、大气磅礴的御窑精品,又有不拘小节、别开生面的民窑瓷器,两者相得益彰,为各位藏家献上了一场美妙绝伦的瓷器盛宴。

清康熙·青花百寿纹观音尊(官)、清道光·珊瑚红白竹纹碗一对(官)、清雍正·青花缠枝莲纹抱月瓶等明星拍品都拍出了傲人的成绩,其中明空白期·青花太湖石牡丹纹大盘以700000元的落槌价位居瓷器类成交额榜首。



第12号 明空白期·青花太湖石牡丹纹大盘

起拍价:320000RMB

成交价:700000RMB


第76号 清康熙·青花百寿纹观音尊(官)

起拍价:200000RMB

成交价:520000RMB


第243号  清雍正·青花缠枝莲纹抱月瓶

起拍价:140000RMB

成交价:350000RMB


第34号 清道光·珊瑚红白竹纹碗一对(官)

起拍价:140000RMB

成交价:320000RMB

本次铜杂专场尤为引人注目,特别是精品铜佛造像,格外亮眼,引起不少高端藏家参与竞拍。其中“铜鎏金弥勒佛坐像”,为罕见的铜鎏金弥勒佛倚坐佛,其善跏坐式以及开脸、衣纹等处皆具早期弥勒形象的时代气息,历经千年,极具神韵,一出场就博得众多藏家们的激烈角逐,经过现场数十轮加价后,最终以11000000元落槌成交,摘得了本次春拍单件拍品成交桂冠。


第508号 铜鎏金弥勒佛坐像

起拍价:1800000RMB

成交价:11000000RMB

另外,翡翠玉器、名家书画专场也是惊艳四座,韵味无穷。

玉器专场也是本次拍卖会上的一大亮点。其中“清·翡翠龙牌”以其精致的雕刻艺术,及器物本身清透翠绿、温润浑厚的气质,吸引了无数藏家们纷纷举牌,经过几番角逐之后,最终以72000元落槌成交。



第447号 清·翡翠龙牌

起拍价:30000RMB

成交价:72000RMB

书画专场涉及明清老字画、近现代名家书画,集文征明、石涛、何维朴、康有为、郑孝胥、陆俨少、宋文治、齐子如、钟增亚、曾晓浒等书画大家的作品于一堂,尽显中国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其中,陆俨少的《江山图》以410000元的高价易手,拔得书画专场的头筹。



第656号 陆俨少《江山图》

起拍价:350000RMB

成交价:400000RMB

此次域鉴2020春拍在全国疫情还未完全解除及市场好转形势还不甚明晰的大环境下,能取得如此积极可观的成绩,得益于域鉴平台坚持做真品的初心,也得益于收藏界对域鉴平台的信任和支持。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