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2020湖南旅博会进入倒计时"惠玩"模式即将开启
时间:2020-06-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2日讯(记者 丁鹏志) 文化旅游产品特卖狂欢,三湘四水多彩风情,高端智慧旅游成果体验……距离6月19日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下简称湖南旅博会)开幕进入倒计时7天,记者今日从旅博会组委会获悉,作为文旅融合背景下首次全面市场化运作的一届产业交易盛典,2020湖南旅博会的展馆设计、嘉宾邀请、主题活动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已准备好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迎接八方宾朋。

一站式纵览锦绣潇湘美丽风情

据旅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展会总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共设置了六大主题展区,不仅呈现湖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就,搭建省内外文化旅游业界交流平台,还将以旅游装备为核心,充分展示旅游投资、智慧旅游、文创及动漫、文旅金融等文化旅游产业多个领域的新业态。

在展会现场,各地主题展馆将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展示、实物展销、现场活动、情景模拟,秀出各地最诱人的旅游资源,市民将可在展会现场一站式畅游锦绣潇湘,饱览各地风情。

此外,长沙各区县将在旅博会期间推出多项旅游惠民措施,如长沙县将在旅博会期间提供10万元现金消费券,望城区旅游行业协会联合区内12家A级旅游景区推出199元"全域旅游年(联)卡",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享受无限次畅游活动。

(2020湖南旅博会长沙展馆设计图)

除了市州组团,今年湖南十大特色文旅小镇也首次集结参展,展会还首次设立了湖南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成果展示暨消费扶贫展馆。

(湖南十大文旅特色小镇组团联袂参展)

文旅产业链条全面亮相

"作为一场对提振市场信心具有特殊作用的展会,今年的湖南旅博会将紧扣'交易'二字,重点聚焦在促进交易和项目对接上,全面从形象展示为中心走向以交易为中心,助力文旅消费复苏。"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介绍,今年的湖南旅博会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的阶段性成果的背景下,率先恢复的大型文旅展会。展会期间,将举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文化产业精品项目对接交流会暨湖南文旅投融资大会、文旅融合•锦绣潇湘之夜、湖南民宿发展调研报告发布会等多项主题活动。为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合作交流提供一个优质平台。

同时,为促进各展团的特色产品销售,组委会还在展会现场搭设了一个专门的直播间,将邀请专业的卖货网红开启直播卖货模式。

特惠旅游大餐等你来"淘宝"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旅博会将重点打造旅游大卖场,策动"史上最大旅游特卖会",向广大市民提供总值超过1000万元的优惠额度,市民可以在展会现场尽情采购实惠力度超高的亲子游、高端定制游、景区景点、主题乐园、酒店民宿等优惠产品。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负责人介绍,本届旅博会上省内旅行社将集中推介以省内短线游、近郊游、乡村游为主的旅游线路产品,并将推出展会专属优惠措施。

全场景旅游装备极致体验

房车、游轮、地球仓、星空木屋、低空飞机、AR魔幻场景、VR沉浸式体验……在本次展会现场,多领域多形态的文化旅游装备,也将为观展市民带来旅游创新的极致体验。

据组委会透露,本届旅博会的旅游装备版块以游艇、房车、直升机、特色民宿装备等旅游装备企业为核心,邀请的参展企业从传统旅游行业扩展到旅游投资、文旅小镇、智慧旅游、OTA主题休闲农业、温泉、航空、文博文创等相关行业。内容涵盖传统手工艺品、中华老字号、非物资文化遗产、智慧旅游衍生用品、户外旅游用品、旅游文化创意及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增强新型旅游休闲项目的体验和现场互动,真正实现"展销合一"。

动漫企业集结二次元狂欢

以笔墨纸砚为IP形象的国学动漫"疯狂四宝"、复古国潮范儿的戏曲动漫文创产品、四驱车科技动漫课程和3D动漫打印课程……本届旅博会上,湖南省内16家动漫、游戏、VR、AR企业萌趣来袭,多个本土动漫IP集结亮相,全方位IP展示和深度IP场景植入,组成"漫游潇湘"展团,全面展示湖南动漫、游戏、VRAR产业和文旅产业合作的新成果、新模式、新业态。

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春玉介绍说,今年是湖南动漫游戏企业首次组团参加湖南旅博会,抱团助推文旅融合。本届展会上,湖南动漫展团将为大众奉上丰富的互动体验。其中,各家动漫企业原创IP给湖南14个地州市代言的3D墙绘,将成为展区内富有创意的打卡点。

遍尝湖湘美食,让嘴巴去旅行

文和友油炸社、臭豆腐、大香肠、妈妈茶、枣木烤鸭、张记捆鸡、五康烤全羊、横岭湖即食虾尾、唐人神酱板鸭、阳雀湖樟树港辣椒……今年的展会现场,不仅能逛遍锦绣潇湘的大好河山,购买特惠旅游线路产品,还可遍尝湖湘美食,感受风味潇湘。据介绍,今年的湖南旅博会现场首次设立了旅游美食文化展区,吸引了文和友、唐人神、大米先生、懂味等一大批湖湘美食企业入场,广大市民游客可到现场开启"逛吃模式"。

"黑科技"防疫 确保安全逛展

此外,作为疫情防控稳定之后率先恢复的大型文旅展会,本届旅博会在常规项目执行保障方案的基础上,特别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湖南旅博会疫情防控小组",将以最严防控措施力保参展商、观展群众、工作人员安全,确保展会安全、有序、圆满举办,切实保障展商、观众安心享受这场文旅盛宴。

据介绍,展会疫情防控遵循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的"六必"总原则,采用实名制,使用"健康码""行程码"管理制度,与长沙市公安系统后台数据联网,及时防范控疫区人员参会风险。来观展的市民一定要记得带好身份证,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

据悉,本届展会还引入远红外线智能防疫机器人,集360度无死角监控系统、红外温度探测系统、人脸识别和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以及智能大数据分析系统等黑科技设备,可有效对人员密集场合精准测量人群体温,并捕捉异常情况,构筑最专业的"防火墙"。

同时,展馆现场将利用门禁验证系统和人员巡查随时监控场馆内人流情况,最大人流量控制往年观展人数的 50% 左右。当馆内人员数量达到在馆人数限值,将暂停参展人员进入,并通过摆放提醒告示、广播呼吁的形式提醒和告知馆外等候人员待下批入场。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经过9年的沉淀与壮大,湖南旅博会已成为中部规模最大、业态最全的文化旅游专业展会。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