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跨学科融合教学,展现课堂多样化
时间:2020-06-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3日讯(记者 刘镇东 黄京)如何将现有课堂达到最优化?6月1日、6月3日,在长郡中学举行的跨学科视野下“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融合”系列课例研修活动有答案。该校肖杨、林颖慧、黄云波三位老师展示了四堂别致的的语文课,他们运用灵活变化的技术手段达到课堂最优化,收获了一幕又一幕的精彩。

“道本一体、术有万千”,肖杨老师讲爱国诗篇,创意十足;林颖慧老师讲辛弃疾,高效实在;黄云波老师说红楼丫鬟,新颖别致。长沙市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蒋雁鸣评价道:“不仅凸显了语文学科的基本素养,更实现了课堂生成的多样化,真正让学生全员参与。”

“跨学科交流研究,有助于取长补短,获得更多的技术运用灵感,对技术我们要有更多的创造性运用。”长沙市化学融合团队核心专家喻建军在微讲座中说。

长沙市物理融合团队专家胡成点评:“激活创新思维还在于老师们更加智慧地运用技术、获得学科教学的效益最大化。”

长沙市语文融合团队核心专家肖杨老师最后总结:“各有千秋的技术运用课堂,却万变不离其宗:最终要为学生的发展服务。”

长郡中学语文教研组长王衡保老师对这次学科间的跨界交流给与了充分肯定。听课老师都表示活动给了语文教学更加开阔的学科视野和技术运用启示。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信息技术与(语文、化学)教育教学融合团队、长沙市蒋雁鸣语文名师工作室、长郡中学语文教研组共同策划。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