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就业新象”:一个好项目带动一群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0-06-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日讯(通讯员 全健 记者 黄京)874万!今年全国高校应届毕生生再创新高。“最难就业季”又撞上疫情期,如何使应届大学毕业生摆脱“毕业即失业”的窘境?近日,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出现了这样一个“就业新象”——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湖南青创丝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校企合作、师生共创搭建“专创融合协同创新中心”,以专业技能知识为创新基础,师生协同共创转化创业项目,实现一个创业项目带动多名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新模式。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长沙民政职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过组建创新创业协会,吸引了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梦想的同学组建创新创业团队,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方式,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杨西炜就是该模式下成长的学生创业代表。2017年他和团队在老师的带领下,凭借自身的专业知识,开启了关于校园中央热水系统智能监管平台的应用研究,成立了智慧融自·中央热水节能管家创业团队。2019年他与团队共同成立湖南青创丝路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为20余名大学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其中就包含12名该校2020届应届毕业生。预计未来三年,将带动超过50余名大学生从事公司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市场营销等相关工作。

该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表示,目前专创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共有科研人员40余人,其中校内外指导老师8人、学生30余人。科研团队涉及学校思政、物联网、机器人、云计算、应用电子、智能制造、法律等多个专业领域,8个专业学科,为学生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指导。目前成功孵化包括智慧融自、监厕灵、学生优宝等多个特色创新创业项目。平均一个创业项目可带动4-6人的高质量就业。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