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湖南省肿瘤医院“科研攀登计划”起航
时间:2020-06-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彭璐)日前,在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的2019年度科技奖励大会上,正式启动“科研攀登计划”,作为该院“127”计划之一,设置超3000万科研经费用于资助医院在职科技工作者,攻克肿瘤综合防治的热点、难点。会上总结表彰了2019年各项科研工作成果:获批科研基金项目167项,获资助经费1374.1万元;设立“启航青年培育基金”,进一步提高医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全院职工共发表论文357篇,核心期刊93篇,SCI收录论文94篇,SCI总影响因子达381.479,临床试验数量创新高。此次会议共有360名科研工作者受表彰,奖励金额高达805万。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介绍,科研攀登计划设有5个计划(专项、基金)类别,包括科研重大专项、重点研发基金、“临床研究(IIT项目)”基金、NSFC(国自)培育基金、启航青年培育基金。该计划的启动,是为了鼓励医院职工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加强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引导和支持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推动医院科技创新,持续提升医院科技影响力,助力健康湖南建设,为医院成为国家区域肿瘤中心提供科技支撑。

除了该计划的施行,医院还修改了《湖南省肿瘤医院科硏奖励办法》《湖南省肿瘤医院论文版面费报销管理办法》,发布《湖南省肿瘤医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科研诚信管理办法》等文件,多维度优化科研管理,提高科研人员科研积极性,为医院科技工作发展提供保障。未来将依托国家临床研究登记备案系统,加大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管理力度,利用“互联网+继续医学教育”开展培训学习,组织多样化“青科协”活动,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