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不一样的“公益六一”:百余名家长带着孩子徒步乡村做公益
时间:2020-06-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日讯(通讯员 张静 见习记者 周可)5月30日-31日,190支队伍共计966人在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银龙村集结,参加“2020绿行家·乡村体验营公益徒步筹款活动”。966人的队伍中有不少是来自黄花镇新江小学、北师大长沙附属学校、周南梅溪湖小学等多所小学的学生及其家长,陪孩子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公益六一”。

家长带着孩子一边徒步挑战,一边亲近自然

绿行家是绿色潇湘发起的一项全民大型户外公益徒步活动,此次绿行家分为5月30日“十公里徒步挑战”和5月31日“五公里定向越野”两场。活动得到长沙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长沙县农业农村局、长沙县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区管委会、长沙县黄花镇人民政府等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

往年,绿行家的主力是大人,今年,绿行家打造了特别的六一专场,主角成了“绿行少年团”。黄花镇新江小学、北师大长沙附属学校、博才阳光实验小学、泰禹小学、大同瑞致小学、蓓蕾小学、周南梅溪湖小学、枫树山大桥小学、长沙县中南小学等学校的学生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组成了活动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对生活在城市的孩子来说是一次很难得的体验,我们老师一直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直以来也非常希望孩子们能去感受自然,去体验生活。”新江小学五年级的班主任蒋老师说,“一路上,孩子们玩的很高兴,既看到了美景、美丽的植物和动物,也感受了绿色生活、低碳生活的意义,确实是个意义非凡的儿童节。”

蒋老师的班级中,有24名学生参与了这次绿行家,这24名学生不仅一早就过来给志愿者帮忙,并且全部完成了徒步挑战,让在场的大人刮目相看。

周南梅溪湖小学四年级的20名小朋友则参加了5月31日的“五公里趣味越野”,带队的欧老师告诉记者:“活动唤起了小朋友们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这是在课本上很难学到的,呆在大自然里,感觉小朋友们身上都多了一股灵气。”

活动所筹善款将用于支持“安全水源计划”

据悉,本次绿行家所有筹得的善款将用于支持绿色潇湘“安全水源计划”,聚焦本地水源地保护,通过支持在地河流守望者团队及高校大学生护源使者开展护源行动的方式,提高公众参与水源地保护的意识,并提升政府对水源保护区的管理。

三年来,“安全水源计划”动员并支持82支护源使者和河流守望者团队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水源地监督行动,调查与回访湖南14个地市州163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共计排查出环境问题816项,推动539项重点问题获得政府回函整改。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