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援非抗疫日记|手机成热线,赤几华人华侨和我们通话了
时间:2020-05-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整理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李琪 整理

记录人:专家组成员、湖南省儿童医院 张玉

时间:2020 年 5 月 30 日 天气:多云转晴

来到赤几抗疫接近一周了。清晨 6 点醒来,惊喜地发现了阳光。在津巴时,天天迎我起床的都是冬日暖阳,而马拉博的天空总是变幻莫测。好天气、好心情,开启元气满满的抗疫工作。今天我们在大使馆的安排下,专家组为在赤几的华人华侨进行在线健康咨询。我和同组的孙爽、倩莱的手机定为热线电话,充满期待的工作开始了。

不到 9 点我们的电话就成了热线,打来电话的有在赤几中资企业的管理者、员工、个人商户、诊所医生和普通华人华侨等,关注的热点还是如何做好自我防护、怎样评估自己的健康状态、怎么用药、如何隔离、复工复产复学等。大家最担心的是没有防护物资,生病了没有药物及治疗不方便。赤几的华人们忧心忡忡,通过电话传递给我们,我们克制住内心的担忧,一遍一遍地用同样的话解释,一次一次耐心地开导,认真仔细地分析并给予专业指导,最后的结束语基本都是——不要担心,疾病是可防可控的,我们会和大家一起加油;祝您健康;一定要有信心,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是一家人,祖国派我们来,就是帮助大家共渡难关……每一个电话都收获了真诚的感谢,甚至还有华人华侨发短信感谢我们。

一天的热线咨询,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重复同样的话语,给予更多的是精神鼓励,但是仍然很感动,这份感动来自中国人在异国他乡的相互信任与支持,来自强大的祖国对于人民的热爱。祝愿赤几的中华家人健康、平安、快乐。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