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义工伸援手撑起13岁女孩求学梦
时间:2020-05-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6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刘露)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后,长沙县安沙镇13岁女孩聪颖原本经济拮据的家庭陷入困境。幸好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伸出援手,撑起她的求学梦。5月24日,两年来一直热心资助她的义工们又送来了助学慰问金和爱心物资。

2018年,聪颖的母亲骑摩托车载着奶奶外出,两人被一辆面包车撞成重伤,落下后遗症无法从事体力活。光自费治疗就花去数万元,而事故责任方因为贫困也无力赔偿……品学兼优的聪颖因为这场交通事故,过早地感受到生活的重压。

“也曾想过早点打工赚钱,可我真的很想继续读书。”聪颖一度犹豫是否放弃学业。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主动找到聪颖,向这个因为交通事故陷入困境的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

这一帮,就是两年多。5月24日下午,爱心义工们驱车数十公里,沿着这条熟悉的乡道再次来到聪颖家,给她送去了1600元助学慰问金和食用油等爱心物资。

“真心感谢你们和刘阿姨一直以来的帮助!”聪颖一边给资助她的刘阿姨写信,一边代表全家真诚道谢。热心资助聪颖的刘阿姨虽未曾谋面,总不忘委托义工或直接打款将生活补助给聪颖,并表示,“只要孩子愿意读书学习,会一直尽力帮助。”

临近分别,聪颖妈妈偷偷塞了一包土鸡蛋在车上,“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助,家里存的土鸡蛋送给怀着宝宝的义工补补身体。”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