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援非抗疫日记丨中医被赞“厉害”,我内心翻滚着“小骄傲”
时间:2020-05-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李琪 整理

记录人:专家组成员、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孙爽

时间:5月12日 晴

晨起微凉的风伴着早晨明媚的阳光从窗户里漫进来,六点半的闹钟响起前,专家工作组里的工作消息已经提前预热了这一天的工作。这是充实而又隆重的一天:上午与中国驻津使馆交流工作,下午会见总统、副总统等官员,这可能是我此前完全没有想象过的一天。

接送我们的小巴准时停在酒店门口,司机娴熟地给上车的专家逐一挤洒手消毒液,准时平稳地把我们送达了大使馆。使馆门口金底黑色的使馆门牌,红色的砖墙,颜色统一,朴素庄严。郭少春大使说,到了使馆就是回家了,这个家门让人有莫名的安全感。

家门里,郭少春大使、赵宝钢、邹小明参赞等已经列席,亲切地招呼我们入座。郭少春大使说,湖南专家组作为派往南部非洲唯一的专家组,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建议专家组在津期间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要尊重当地人民,通过自己的行动,进一步传递中非友谊。

此外,还要注重向津方传播分享中国复工复产经验,多向华人华侨传递战"疫"信心,做好此次在津期间的宣传工作。整个会议过程中,使馆对在津的华人华侨的关注和爱护,让我真正体会到,国门之外真正的家的含义,一种强大的包裹力下给予的可以抵御一切的勇气,这不就是大白中的超级大白么?

在使馆吃完了一顿难忘的便餐,因为除了菜品和汤以外,使馆特意安排上一人一小碟剁辣椒下饭,大使与我们一同进餐,不时闲话家常,聊起了湖南,聊到了主席故里。

时间过得很快,离开了使馆回到驻地短暂调整后,一个 3 分钟紧急集合,开启了总统府之行。当我介绍到自己是一名中医医生以后,卫生部外长顾问惊讶得望着我,我坚定地点点头,莫约部长看着我说," wow,strong tran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 "thank you for your appreciation of TCM。" 说实话,回答的时候,我内心的小骄傲在翻滚。

会议结束后,我们与总统及各位官员合影留念,站在总统身边,第一次觉得我们与津巴布韦这个国家这么得近。

总统府橙红棉密的晚霞里,花园的白色玫瑰安静肃穆地绽放着。明天见,这个陌生又将要熟悉的地方。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