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战疫一线有我在! 看看长沙航院学子的坚守
时间:2020-03-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谢莹苹 胡佳 李俊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谢莹苹 胡佳 李俊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了两封表扬信,分别来自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湖橡社区和商丘市睢阳区宋城街道应天社区,信中对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李锟武和陈彦辰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担当志愿者、义无反顾投身基层抗疫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

李锟武:传承雷锋精神,和英雄们站在一起

李锟武,长沙航院士官学院电子1801班学生。疫情期间,李锟武主动申请在外婆家所在的湖橡社区担当抗疫志愿者,每天负责社区执勤、消毒、居民出入登记等各项工作,任务枯燥而艰巨。湖橡社区是个开放式老旧社区,地域大,有8000多常住人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社区老年人居多,缺少志愿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72岁的外婆是社区“雷锋志愿大本营”的成员,她在特殊时期勇敢担起了老年先锋队的志愿工作,李锟武得知情况后,便积极参加了湖橡社区的抗疫工作,和外婆并肩战“疫”。由于自己家到湖橡社区有十多公里的路程,李锟武每天坐车往返工作地点,早出晚归,这一干就是一个多月。每天除了担负执勤点的工作以外,他还主动要求帮助社区分担巡逻任务,负责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维护社区公共设施,确保社区秩序井然。“我是一名士官学员,加入抗疫志愿队伍对我来说是忠孝两全之事,何乐而不为。疫情当前,我们大学生应该传承一种雷锋精神,和无数英雄们站在一起。”

陈彦辰:家国危难时,我应挺身而出

在谈“疫”色变的紧要关头,长沙航院士官学院通航1806班学生陈彦辰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成为了一名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陈彦辰严格服从社区安排,积极落实工作部署,他坚持在村里各主干道检查点站岗值守,对来往的行人、车辆进行一一登记,认真询问进出人员的往返近况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方可放行,切实守好家乡第一道防线。

面对防护物资紧缺,工作强度不断增大,陈彦辰考虑到老人是易感人群,还自发向所在社区的老人无偿捐赠口罩,督促年老体弱者做好防护措施,推进社区防疫工作的开展。“抗击疫情需要每一个公民顾全大局、守护家园,我们这一代的有志青年更应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我做的这些都不算什么。家国危难时,我辈应挺身而出。”由于陈彦辰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应天社区党支部还特意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