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共同战“疫”丨为学生学习保驾护航  看看这些辅导员的“十二时辰”
时间:2020-02-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建中 罗恩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建中 罗恩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8点,第一项工作是学生健康动态信息汇总;第二项工作是线上教学课堂检查......最后一个表格收集完,已是晚上9点58分。这是2月25日,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系辅导员工作交流群中的“12个时辰”。自2月17日线上开学以来,该校辅导员积极适应线上学管新模式,肩负起思政工作辅导员、健康信息统计员等职责。“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该校辅导们对此感受深刻。

线上开学主题班会、线上心理辅导等开展得有声有色,辅导员把战“疫”思政与疫情防控宣传有机结合,延伸到每位学生的手上和眼前。在院系统筹指导下,学工人员开展拉网式“‘推迟开学不停学’线上教学学生准备情况调研”,汇总问题清单,对排摸出线上教学有困难的学生,带班辅导员一对一联系,做好针对性帮扶。线上开学以后,辅导员们及时了解所带班级线上开课情况,包括每日课程追踪和反馈、线上课堂考勤、班级线上学习汇总、情况追踪,全方位做好学生参与线上教学的管理保障,为实现“线上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的目标打牢基础。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