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湖南首趟定制返岗专列在怀化启动,791名务工人员直达义乌
时间:2020-02-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2日讯(记者 石芳宇)今天下午4时31分,湖南首趟定制返岗专列G4132从怀化高铁南站始发,车上坐着的是来自怀化市13个县市区的791名外出务工人员,他们将随列车直达义乌返岗复工。

据了解,这趟定制专列由浙江义乌政府申请开行,怀化人社等部门组织对接。在两地积极配合和组织协调下,返岗务工人员已做好“健康码”的申领和审核。工友们到达义乌后,可直接上班。

浙江省义乌市派驻怀化工作组组长盛华兵说:“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我们义乌市喊出一个口号——‘一个不嫌少,百万不嫌多’。感谢怀化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感谢怀化市县人社等部门的辛勤工作。”

据悉,怀化市有近10万人在义乌工作,其中溆浦县就占了8万人。春节以来,怀化市人社部门切实加强与乡镇、村组对接,安排专人专班专抓农民工返工复工服务工作。目前怀化已启动高铁和汽车两种方式送务工人员去义乌复工。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