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抗“疫”前线日记|铅衣是我的盔甲,家人是我的软肋
时间:2020-02-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刘婕莹  整理

讲述人: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影像科周全

我是经历过非典的人。准确来说,不是经历,是参加过非典救治的人。17年前,我刚参加工作,非典席卷全国,我这个单身汉没有意外的就进入了隔离区。虽然穿上防护服工作很困难,但跟着前辈们一同奋斗,我压根没有感觉到害怕感觉到辛苦。

17年后的现在,我的前辈有的已经退休,有的跟我成了朋友,我也成了一些人的前辈。17年过去了,原本痛苦的回忆已经淡去,可是谁都没想到,新冠肺炎突然袭来,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

收到医院党委取消休假的通知时,我刚洗完碗,准备抱着两个儿子做游戏。科室的微信群立马炸开了锅,各种发言都离不开一个中心——“主任,我愿意上。”两个儿子看见晃神的我笑个不停,我转头看着正在拖地的老婆,我忽然犹豫了。为什么17年前,面对非典我心里没有一丝害怕。现在却隐隐觉得害怕了。看着小儿子的笑容我明白了——我结婚晚,快到40岁才有了孩子,大儿子刚上幼儿园,小儿子还没断奶,好不容易有了的妻儿成了我的软肋。原本无畏的战士,有了软肋,原本坚强的堡垒,有了一扇不设防的大门。

是不是只我有这样?当然不是!谁没有家人,谁没有牵挂!只是选择了暂时放下小家,无愧这一袭白衣,一袭铅衣罢了。

我们再次穿好隔离衣在检查机房集结,内心已是坦然——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有这份担当。科室一共9人,无一人缺席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都没有愧对这一袭白衣,但家人这一软肋总是在深夜提醒我们对家庭的惭愧。我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回家好好抱抱我的孩子。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