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好像也并没有家人想象的那么可怕”
时间:2020-02-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彭小桐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彭小桐 整理

讲述人:国网湖南电力首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供电保障队队员方纪斌

2月19日,作为湖南电力支援湖北突击队第一批成员的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到达了湖北荆州的松滋市,向国网松滋供电公司的同事简单了解了当地疫情、保电地点及任务后,我们一行入住了酒店。晚上,组长组织召开视频会,交流了一些注意事项,将工作纪律等一并给益阳的队员们进行了交代,明天就要正式开始工作了。

躺在床上,我有些辗转反侧,反复想着准备的防护品是否齐备,反复默记穿脱防护服的正确顺序、怎么配合才安全、去现场的工作流程等,想多了觉得,好像也并没有家人想象的那么可怕,心情逐渐平静。

(查勘完现场后,选定一个比较靠近保电设备,无关人员无需经过的地点停靠发电车,开始放线缆至配电屏柜)

2月20日,到湖北的第二天,松滋的天空飘起了阵阵小雨。根据昨天国网松滋供电公司同事的讲述,我们今天会要前往当地人民医院,也就是松滋当地的集中收治点。

早上起来,在群里通知集合后,我开始对房间进行消毒,清点防护物品。集合后组织大家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喝防疫中药,交代完今天的工作任务,开始按昨天队医嘱咐的步骤,互相配合穿戴起了防护用品。穿戴整齐、拿上备品,我们开着发电车在国网松滋供电公司同志的引导下,直奔松滋市人民医院东病区。

一路上真的感觉自己有那么一点像壮士奔赴战场,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我们一组同行三人聊着接下来一天的工作安排,都有点小激动。到达医院门口,通过例行检查,将发电车停靠在工作位置,开始放线、接地等准备工作。

(询问电源接入情况和选定发电车线缆接入屏柜的适当位置)

中午12点整,接医院通知,可以开始接线,国网松滋供电公司的同事和我们像一个班组一样默契地按分配合作起来,不到40分钟,线接好了,发电车发动,轰鸣声作响,发电输出到配电屏,合上三相用电设备开关,相序正确、运行正常,随着一个个设备通电,标志着发电车试运行成功,心中一块大石落地,喜悦涌上心头。

将围栏设好,与医院做好交代,饶有成就地带领兄弟返回600米外的驻地。我总觉得担心害怕是没用的,多想好应对措施,把困难考虑充分,把防护做到位,援助湖北的首日任务就这样顺利完成了。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