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共同战“疫”|长沙音乐老师创作抗疫歌曲,致敬每一位勇士
时间:2020-02-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1日讯(记者 刘镇东 黄京)2020年春初,荆楚大地,疫情严峻。多日来,大家目睹了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及李兰娟院士等科学家及无数抗疫一线医务等工作者的英雄事迹,他们给每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心中点燃了希望之光。

“每一位新冠肺炎患者都不是孤独地面对病魔。有千千万万的抗击疫情勇士在守护着他们,有的人甚至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长沙市第六中学音乐教研组长杨雄老师被他们奋不顾身,“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壮举所感动。泪目中,杨雄老师连夜谱写《没有一个人是孤岛》曲目,献给这些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们和所有抗疫勇士,万众一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附:

《没有一个人是孤岛》

作词、作曲、演唱:杨雄

祖国召唤

你义无反顾

人民期盼

你挺身而出

晨曦中

你奔波忙碌

暮色中

你满面倦容

啊...白衣天使

人民的卫士

因为有你

没有一个人是孤岛

无论多少艰辛困苦

我们携手面对

勇于担当

你冲锋在前

无私奉献

你忘我工作

危难中

你舍生忘死

严寒中

你驱走病魔

啊……白衣天使

忠诚的卫士

因为有你

没有一个人是孤岛

无论经历多少风雨

光明就在彼岸

光明就在彼岸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